close

前幾個月  只要遇到特別的日子

像是長輩過生日或是聖誕節  大姊姊都會說要寫信

但是國字認識幾個的她  根本還不足以寫一封"信"出來

所以我都用錄影的方式  讓她把想說的話錄下來

再mail 出去

今年新竹阿公的生日她決定自己做張卡片

祝阿公生日快樂

第一步: 到書局挑紙材

           媽媽很老套  直接拿了一張大紅色的紙要去結帳

           沒想到馬上被阻止... 大姊姊說她不要用這種顏色的

           手腳很快的換了張粉紅色的雲彩紙  

           而且意志堅定的不做更換!

 

第二步: 媽媽教你怎麼做卡片

           本想將張紙裁減一半   做張小巧的精緻的生日卡

           但還在廚房忙著洗菜的時候

           大姊姊已經自己在桌前動手畫起了卡片

           等我到書房時  她已經完成了80%

           令我訝異的是  她自己將紙張很整齊的角落對角落折對半

           中線一點都沒有歪掉

 

這個位置正在畫的是葡萄

她說要給阿公一杯葡萄汁  所以畫了一串葡萄出來

作生日卡片給阿公1  

 

貼紙是大姊姊從抽屜裡找到的

因為她知道阿公的生肖是小老鼠

所以找了幾張有老鼠圖樣的貼紙貼上去

(都是她一一跟我介紹  我才知道是什麼意思)

作生日卡片給阿公3  

 

文字的部分是我握著她的手寫的

至於內容呢?! 她念我寫... 不能不遵守喔   

作生日卡片給阿公2  

 

我來解釋一下

左邊紫色: 一串葡萄--- 要弄葡萄汁給阿公喝的

中間大圈+小圈: 是一個甜甜圈

右下角: 兩隻老鼠--- 因為阿公生肖是老鼠 一個男生一個女生  

           (不知道是因為老爹生了一男一女  還是因為一隻代表阿公一隻代表阿嬤)

文字: 除了寫生日快樂之外... 我請她想一想有沒有什麼話想對阿公說

        她突然想起過年的時候  阿公帶她去新竹動物園  所以特別加上一句 "我最喜歡跟您去動物園了"

        (太口語化我沒有幫她寫上"了"  她看了看還說要寫"了" 啦!)

作生日卡片給阿公5  

 

封面寫上住址  

說要請郵差伯伯幫忙寄到新竹

左頁一個大三角形: 是想要畫聖誕老公公  但卻只會畫帽子

帽子左下角: 有眼睛嘴巴... 外加三個圈的那是一條蛇  

                 因為今年是蛇年看了好多蛇寶寶的花燈  所以用圖片標示今夕是何年

作生日卡片給阿公6  

 

大功告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念時間:

小孩的創意真是無限

她心中的卡片跟我心裡想的完全不同

很慶幸自己當時正忙著要煮飯所以放任她自由創作

雖然在我加入卡片製作之後  還是有出些意見

但整體的 想法是大姊姊自己完成的

我想... 接下來她還會繼續用發揮想像力

努力的畫出一張又一張的生日卡片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