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遇到美術課我都很頭大

一點都沒有繪畫天份的我

畫什麼  不像什麼

大樹總是同一顆

蘋果花朵也都是那個樣

 

每每大姊姊要求 "媽媽你教我畫..."

我都很不想.....

不是因為怕畫得醜被她笑 (因為她也搞不清楚什麼事畫得好看)

而是因為我不想要讓她被限制在某個跟我一樣的框框裡面

但總拗不過一個3歲半的小孩的要求

所以我多少還是會畫個東西出來  

但我有個很不成文的規定

如果她不自己拿筆畫畫

是要我牽著她的手畫  或是我畫給她看

那.......很抱歉  這一切都只能畫在普通的回收紙

上不了漂亮筆記本的內頁

 

這天也不是刻意的要讓她畫東西

是我們拿著塗鴉板在寫字

大姊姊突然興起要畫圖的念頭

說想要畫一條 bling bling 的項鍊

開始在板子上塗了起來

我趁機問她... 如果是自己畫的可以用TX姨丈送的筆記本喔

於是......

 

一開始挑了她最愛的粉紅色

終於自己畫圖了1  

 

畫了一會兒

發現粉紅一點都不顯色  

於是自己換了也是紅色系的--- 桃紅色

終於自己畫圖了2  

 

我有訪問大姊姊

她到底畫了些什麼東西

  

 

影片裡有介紹阿!!

她說這是一條很特別的項鍊  

因為----有眼睛!! 

因為她怕項鍊看不到  所以幫她加上眼睛

既然畫了眼睛  也就順便添上鼻子跟嘴巴了 

再順道介紹一下.... 

像練下方靛色(我說是紫色  她說是靛色)的是---手環

靛色右邊的紅色小圈是--- 戒指

終於自己畫圖了3  

 

再提一下

這個有眼睛的項鍊其實可能是因為

早上我跟她玩了一個蒙眼睛的遊戲

讓她體驗一下看不到然後還得走去拿東西的感覺

我猜這就是"特別項鍊"的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