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有了一次經驗

但第二次越接近生產的日子心情越是緊張

除了要再經歷一次痛到爆的過程之外

最擔心的還是大姊姊

要是又在半夜有產兆

帶著她一起去醫院看到我痛苦的模樣怕她會有陰影

偏偏越擔心的事情越會發生 

前一天早上發現落紅了

雖然知道落紅離真的耀昇還有一大段時間要等

但醫生說只要有產照就要盡快回診的叮嚀

所以趁大姊姊在上課的時候馬克盡速帶我回院產檢

胎位還沒降  開了一指尖

回家路上還順道買了青菜想說今明兩天要煮飯

12:00 接了大姊姊下課回家吃午餐

13:30 媽媽打電話說她已經要搭國光號

14:00 馬克一直猶豫要不要回公司上班

15:30 媽嗎提著 麻油 茶油 桔仔餅 土雞蛋 餅乾 四物 重懷懷(台語)的東西到台中

16:30 我去民俗公園走路  媽媽帶著大姊姊參觀建築及古物

19:30 吃完晚餐 沒啥動靜

           上次落紅到生大姊姊花了2天 想想  媽媽隔天回去上班  先不要浪費假了

20:00  送媽媽到車站搭車

20:30  台糖量販買龍骨  坐月子時後要墩湯品

           再順道去麥當勞買個每天一直想吃的漢堡免得睌上肚子又餓了

21:00  到家漢堡還沒咬一口 就發現怪怪的了

           落紅的量增加不少 顏色也成鮮紅色 

           爸爸剛好打來  知道媽媽已搭車回新竹 口中念念有詞  怎麼不待在台中就好

 22:30 媽媽到家  被老爸歲唸了一陣

            悶痛持續

23:00  姑姑說她整個晚上都不會睡覺  隨時等我的電話

00:20  悶痛狀況加劇   先電話給姑姑  應侅半夜會帶大姊姊過去

02:25  已經睡不著  起來看的時鐘記算收縮頻率

           打電話給姑姑  說等會應該就要準備出門

02:50  洗頭洗澡完

03:00  馬克抱著睡夢中的大姊姊

           我手拿待產包 桔仔餅 還有大姊姊的用品準備出發

03:05  挺個肚子及悶痛想辦法把包包先扔到車內

           閃過隔壁的車子 再緩慢的把自己塞倒駕駛座

           沒錯... 沒辦法抱小孩所以  我來開車!!

03:15 姑姑在樓下等我們  被姑婆牽著的大姊姊懂事的跟我說 "媽媽你要加油喔!"

          (我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

           

03:49 踏進醫院大廳瞄到醫院的時鐘

 

          接下來的時間沒法祥記了

約4點   內診已經開四指--- 必須待在醫院待產

           待產房的護士先幫我測宮縮  3分鐘 2分鐘 5分鐘 沒有規律

           問我要不要打催生  我說不要

           收縮上不規律若不打催生不能躺在待產房

           讓我灌腸之後再監測  還是不規律  

           那就打包行李  著裝 去爬樓梯

約四點半  爬了一層樓痛了2次

              再爬一層樓又痛到不行

              回到產房門口坐著  又痛了兩次

              馬克一直在旁邊唸  打催生了啦  反正都要痛 催生只是讓你早點痛

              好吧... 只好又找護士報到  說... 我要辦住院  打催生

              換好待產袍

              此時宮縮已經很規律的2分鐘一次

              護士宣佈 你不用打催生了啦

              接著應該是麻醉師  推著推車過來  被護士黨在簾子外說我不打無痛分娩

 可能5點了吧

              這次說好不抓欄杆了  要抓馬克的手  而且要看他到底有沒有偷笑

              安安靜靜的待產室只有我一個人痛苦的呻吟

              護士說胎動不明顯  讓馬克去買果汁給我喝

              是葡萄汁耶~~~ 要喝半罐以上糖分才夠讓寶寶動起來

或許五點半了吧

              好痛好痛  敢緊打電話給媽媽

              哭著說好痛

              媽媽說乖  她跟爸爸準備一下就出發來台中

              繼續在安靜的待產室哀號

              內診七指了  護士準備打電話通知醫生

              我知道電話還沒撥  羊水就 啵 的一聲破了

我不知道幾點了

              痛到爆

              痛到我想吐

              記取上次的教訓  這次等垃圾袋拿好才真的吐出來 (不然頭髮又髒囉~~~)

              馬克大驚  問護士  "怎麼吐血阿  怎麼吐血阿!!!!"

              護士悠悠的看了他一眼

              剛剛不是有喝果汁嗎?  是買什麼口味的??             

              九指了  要進產房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又要忍痛移動到產台上  

              現在的痛比痛到爆更痛

              我不斷的阿~~~~~~

              護士不斷的說你不要叫喔 不然等一下喉嚨會痛

              你深呼吸!!

              我呼~~~ 我呼~~~ 我呼~~ 我呼~~ 我呼~ 我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護士又說  你呼慢點  不然等一下會發抖半小時以上

             我又開始阿!!!!!!!!!!!!!!

             護士說不要叫  不然你會ㄙㄠ聲(台語)

             身體因為劇痛不斷的想要扭動

             也被制只要把腳固定好打開  才不要擠壓到產道

             我又開始  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聽到護士又冷靜的提醒    你這樣生完會發抖很久  

             一直不斷在  阿!!!!!!  呼~~~~~~~ 之間徘迴

             中間問了好幾次 怎麼會這麼痛阿  上次沒有這麼痛阿

              有經驗的護士馬上告訴我  會越生越快  但越生越痛  

              我當然也有問  醫生怎麼還沒來  我先生為什麼不進來

              這也都白問的  反正醫生來了就會進來  馬克可以進來就會讓他進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看到楚醫師了 

             馬克就跟在他身後進來

             我看著馬克空空的雙手  頓時忘了陣痛

             問他.... 相機勒  相機勒  你怎麼沒拿相機????

             他趕緊說現在不能帶相機近產房了啦

             護士  馬克  都就定位後

             楚醫師開始下指令 用力+憋氣數到10

             幾次阿??  我忘了  可能4-5 個cycle 吧

             中間還聽到2次的剪刀聲

             我才從超級無敵非常痛的狀況中解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楚醫師這次沒再問我為什麼不打無痛分娩

            只是簡單的跟我解釋  傷口很平整  也比較表層 所以不會像第一胎那麼痛

            快速的縫合之後

            隔壁產台也有產婦進來了

            我到恢復室的時候真的口乾舌燥  也有發抖

            但大概抖了10 分鐘吧  (喉嚨痛的狀況在下午喝完很多湯水之後就解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任 開車載姑姑趕緊送了桔仔餅煎蛋送到醫院幫我 ㄉㄟˋ肚(台語)

            我吃個精光!!

吃光光的桔仔餅煎蛋   

             

              

非常感謝家人們的陪伴

點點滴滴  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