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當媽的都會這樣

但是起碼我週遭的媽媽

也就是 我的兩個阿嬤  台北媽媽 新竹媽媽 還有我自己

有強迫症的程度都不輕  

 

活在米蟲階段的小孩

挑的都是自己愛吃的  

還記得國小的時期  很愛吃肉

每次爸媽把菜端上桌 還沒開動的時候

 

裡頭的肉絲早就被我挑出來吃光

不知爸媽有沒有發現整盤的菜 為何只剩下三兩根肉絲?!

 

這狀況  漸漸的到的專科時期

有所改變.................(WHY?)

每每遇到媽媽從市場切了盤鹽水雞肉回來

老闆總把漂亮的雞腿肉放在最上方

我居然不是從方便食的大塊肉類吃起

而是儘挑底下骨頭比較多的地方啃食

我雖早已脫離小學時期的肉食主義

但這也不是因為不喜歡吃  

可能心裡隱約想到  爸媽忙著煮完一整頓飯菜

不該再吃我不挑剩不吃的東西.......吧......

 

媽媽強迫症開始真正發酵

始於大姊姊可以吃正常人類食物起

這可以舉的例子不只肉類了

請聽我一一列出

1. 每盤菜  必定先夾菜梗

    菜葉的部份也會盡量挑出與梗連接的地方實用

    嫩的葉子勒  當然是貢獻給小孩吃

 

2. 木瓜

    蒂頭和尾端兩部份的木瓜肉比較不甜又偏硬

    切塊上桌後  也是以飛快的速度先把它挑走

    留下中段香軟的地方給大家吃

 

3. 柳丁

    刀切十字的的中心點微偏

    可以讓3/4的柳丁比較沒有白白的心出現

    剝皮後  可以方便的餵食小孩  

    不然她咬不動  一口吃個10分鐘  挺浪費時間的

 

4. 香菇雞湯

    雞腿肉不用說拉  都是留下來給年紀小的吃

    香菇蒂  我說過了  後繼有接班人 她說長大會幫我吃

 

5. 以前不太愛吃魚

    現在要當營養均衡的好榜樣

    要主動買魚  煎魚  吃魚

    誰叫小孩愛吃  我們就得奉陪 

 

6. 冰箱不能空 

    煮婦恐懼症作祟

    冰箱沒有食物會不安

    所以每週至少要補給1-2 次的糧食

        

吃的東西就先告一段落

 

7. 洗澡有一定的順序

    洗完趕緊衝出來  以免有啥不該被當成玩具的東西被拿來玩

    (不過大姊姊發生這狀況的次數非常少  算我窮緊張好了 >_<) 

    

8. 明明說好要去百貨公司買好穿的平底鞋

    出來之後發現手上提的居然是只平底鍋

    這是當小姐的時候絕對不會發生的事情吧 

 

9.  早起

     以前很納悶  

     為什麼阿嬤6點就會把早餐送到家門口

     7點多  媽媽就說她已經買菜運動完回來了

     現在的自己只要醒來就會想要趕緊起床 

     趁著大姊姊還在睡覺

     把該完成的家務是趕緊弄一弄

     (是因為年紀大睡不著的關係嗎?)

 

10. 對了對了還有一件差點忘記的事

      媽媽強迫症還包括

      吃飯速度日漸增快  然後很想馬上去洗碗洗鍋子

      Mark 經常無奈的轉頭看著我  

      並跟大姊姊說我搶了他的工作

 

或許再過半年

媽媽強迫症會有另一個階段的進展

也或許一切都會慢慢的趨緩

WHO KNOWS.........

 

不過最期待的是.......

半年後會有另一個肯定有媽媽強迫症的人加入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