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件:

大姊不知道是不是被爸爸馬克影響

對三商巧福有偏好

好多個餐廳選項裡面只要有三商巧福

她就非吃不可

這天週日  她和爸爸先點完餐就在座位上玩起麵牌

最近二哥時量直逼大姊

全家點兩份餐幾乎不夠吃

這天馬克大概想讓大家吃個飽

三樣主餐  燒燙燙的牛肉麵 乾麵 牛肉飯 陸續端上桌小菜

問她要吃哪一種  當然挑最愛的牛肉麵了

平常都會夾到小碗帶溫度低一點再讓大姊吃  又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爸爸居然把整碗麵端到她面前

超怕燙的爸爸  端面只用指頭抓碗邊緣

香香油油燙燙的牛肉麵  "掐ㄉㄥ"拉~~~~~~~~~~~~~~~~~~~~~~~~~~~

半碗直接潑向 胸口  

大姊 哇的一陣大哭

我抱著二哥餵飯  看到了也傻住  坐在那不知道要怎麼辦

幸好店員趕緊裝了一袋的冰塊給大姊冷敷

我們趕緊準備回家

等停車卡銷磁的時候  很心疼的問問她還會不會痛

她安靜的說已經不會很痛了  只是衣服裙子都溼溼的不舒服

又問我  白色的上衣都變成咖啡色了怎麼辦

我說沒關係的  能洗則洗    不然以後就當工作服也可以

回家的路上   馬克說了好幾次對不起

她只是笑笑的....說爸爸是不小心打翻的而且她也已經不痛了   

沒關係的  她原諒爸爸

回家梳洗之後   帶回來的麵也已經涼透了

終於又開心的吃起了牛肉麵

邊吃邊聊天  還說....... 好險沒有把碗打破

 

孩子阿  看著妳微紅的皮膚  真是心疼

懂事的妳當下大哭是因為被燙到還有嚇到  

隨後馬上就安靜了

妳沒事就好...  沒事就好...

 

第二件

又是炎炎夏天

晚餐後趕兩個孩子進房吹冷氣準備睡覺

我自己則坐在近房門的位置打訊息

馬克正要關上門到客廳的時候

沒有注意我的腳就在門邊

門一拉  ..... 直接往我的膝蓋上碰了過來

唉唷喂阿  痛到我都快要哭出來了

臉上應該是出現了扭曲的表情

這時  在旁邊玩的二哥馬上露出生氣的表情大聲哭喊著

(感覺他對著馬克表達心中的忿怒)

大姊也趕緊做再我身旁一直摸我的膝蓋  然後親了好幾下

說:  媽媽, 親一下就不會痛了!

 

心裏有些許的感動

經常被我碎唸的兩個小孩

看到媽媽的腳被門撞到  會有這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