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姊姊上學步入軌道後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每天早上不需要上演惡媽媽劇碼

雖然有時候姊姊還是會鬧點小情緒

不過比起剛開學的前兩個月  現在這些都不算什麼了

 

二哥的生活記錄缺了一大段

今天總算再度坐上桌前  來幫他寫寫成長點滴

男生體力食量比較好是真的

三個多月會翻身

五個月開始嘗試副食品

六個多月就會爬  坐也蠻挺的

現在七個半月每天三餐都可以吃上一整碗的粥

睡前再來120cc 的奶

但是晚上還得夜奶兩次 讓媽媽頗虛脫

發音也比之前多了許多  ㄣ ㄚ ㄨ ㄑ ㄏ 

咿咿阿阿的說了一堆可我們啥也聽不懂

是個可愛又開心的孩子 睡飽了醒來會自己在嬰兒床上玩

雖然會把床上所有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  但又何仿

客廳跟姊姊在學爬時一樣鋪了個乳膠床墊 四週還圍了抱枕

但那些枕頭早就已經不是二哥的對手

完全沒有圍住他的效果  放他在墊子上  我轉個身走到廚房

他早已離開我們為他築的小窩  

每天跟媽媽玩-- 妳跑我爬著追的遊戲  樂此不疲

接姊姊下課時總愛東張西望的看

看到姊姊也總是激動的又笑又踢  非常high

有時忙著做飯  讓姊姊陪他玩一會兒

他也很捧場的被姊姊逗得咯咯笑  

我轉頭看到底什麼這麼好玩  

其實姊姊只是拿著一個氣球網上丟再接住罷了

我邊炒菜邊想...到底是他笑點低  還是他真的很愛姊姊阿?!!

但不管怎麼樣  看到這一幕 當媽媽的都會很感動低

 

大姊哩

這學期花了四個月的時間觀察青蛙

班級的各個活動都跟青蛙有關聯

除了教室裏養了好多蝌蚪 青蛙(虎皮蛙 莫氏樹蛙)之外

連萬聖節都以這個為主題裝扮

偏偏青蛙超冷門 很難買到適合的衣服裝扮

媽媽只好動首自己做了個很陽春的大眼蛙髮圈

當天再讓她穿著一身綠衣  交差了啦!!

 

對大姊來說上學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每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教的事情也漸漸的變成她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回家會分享之外  經常要我們當她的學生

乖乖坐好  聽她指令動作  不聽的話  還會生氣哩

數字觀念也慢慢建立  

老師也建議透過買賣的遊戲  讓她可以更熟悉

一個人時  嘴裡會哼唱著學校教的童謠或歌曲 自得其樂

個子比較小的她  雖然口語表達能力好  但是力量不夠大

多多鍛鍊體力是周末必備的行程

有熱心拉 但有蠻會管同學這點我有點冏  但老師說很喜歡有這樣的孩子在班上

 

看到姊姊喜歡去上學   感到很安心

看到二哥天真的笑容   感到很開心

再過一個月就是新的一年了

媽媽想要的很簡單  希望你們 平安 健康 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