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阿盼的終於等到開學了

大姊姊上學的第一天等不及媽媽鬧鐘響

六點半就起床  自動的刷牙洗臉後換上前一天挑好的衣服

喝完媽媽特調的milk 就想出門上學去

但還不到七點耶   到了門口又被我們叫回來

終於馬克跟我還有二哥都準備好了

一家人浩浩蕩蕩的扛著棉被睡袋 餐具 背包 水壺要出發囉~~~

好開心!! 終於可以上學了

上幼稚園第一天.jpg  

 

全家都一起去學校喔~~~

上幼稚園第一天1.jpg  

 

兩天前親子座談會時老師有建議以漸進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慢慢適應新生活

第一天12點接小孩回家

第二天吃完午餐後接回家

第三天睡完午覺再回家

之後就開始正常的上下課時間

我跟她說傍晚就會去接她了 

但非常期待可以到學校的大姊跟我說"晚上"在去接她就可以了

不好意思  這可不是 boarding school 耶!

 

我們是班上最早到校的

必須要導護教室等到8點才會由老師領軍進教室喔

上幼稚園第一天2.jpg  

 

大姊很勇敢

揮揮手就跟我說再見

我都想哭了  她居然一點感傷的情緒也沒有

跟著老師就進校園

推著二哥走回家的路上  我忍不住一直想

她會不會進了教室就大哭或是睡午覺的時候想要媽媽陪

中間一直上學校網站

想看老師有沒有放照片或是影片可以讓我們知道小朋友第一天上課的狀況

也都沒有半個檔案

煎熬的過了半天已經中午了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接她回家

忍住阿  要忍住  不要當直升機媽媽

(至於二哥哩?!  沒有姊姊在家的第一天  他卯起來狂睡午覺 整整睡了四個小時才起來討奶喝

原來我跟馬克都錯怪他了  以為他是個睡眠很短的孩子)

好啦  短針指到4  長針指到12  可以準備出發去接大姊姊了

學校有個 媽媽call 專線

電話打進去響3聲  系統會自動切斷並開啟廣播系統請小朋友拿包換鞋準備到校門等爸媽

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果真走到校門口就看到實習老師陪著大姊姊在辦公室等待了

但我想問問老師今天上課的狀況  所以我們又返回教室柳~~~

(原來媽媽call 適用於開車接送及趕時間的家長使用啦!)

重點來了!!

老師說

1. 大姊姊很穩  一整天都沒有哭

2. 早餐是甜的所以吃得蠻快的

    午餐是鹹的所以吃飯速度慢  不過還是有吃光光

3. 很有好奇心  會一直發問

4. 午覺也有睡著   (學校12:30   家裡會拖到 3:30 才睡)

    估計是因為早上太早起床也累了吧~_~

5. 可以很明確的按指令作事

    (ex: 吃完餐點老師說去洗碗  大姊姊可以馬上就去把碗洗好擦乾)

5. 老師訝異的又問了我一次   她真的沒有上過學嗎?! 

    (真的.......是真的啦!!)

基本上算是很安全的度過了開學的第一天

 

大姊姊說

1. 我今天是第一個到教室的耶~~~

2. 早餐是吃黑糖蠻頭喔~~ 可是牛奶裡面有一顆一顆的東西不好喝

   (我說 那可能是燕麥奶所以有一顆一顆的 ---> 希望不是沒攪散的奶粉塊阿

     她娘...我小時候就是經常喝到沒攪散的奶粉 現在看到奶粉都敬而遠之)

3. 今天在學校很好玩  早上有去騎腳踏車+吹泡泡

4. 我同學小湯圓穿的衣服都好漂亮喔

5. Cookie 老師有幫我綁頭髮

 

上學第一天  

 


要離開學校前她還在 play ground 玩了一陣子才肯走

上幼稚園第一天3.jpg  

 

上幼稚園第一天5.jpg  

 

看著她開心的笑  我放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續:

第二天 

1. 交代我晚上再去接他  因為想要玩積木 

2. 6:50 自動起床 程序跟昨天都一樣

3. 今天只有爸爸開車載她去上學

 

為娘的很聽話  今天晚一點才去學校  

進教室看到一個老師陪著她跟另一個小女生在玩不是積木的玩具

老師說訝異的說

1. 早上八點去導護教室接大姊姊的時候  她居然自己坐著看書

   不像是新生  她以前真的沒有上學過嗎??

   (真的 真的  是真的啦!!)

2. 下午點心吃冬粉  她居然自己從書包拿出筷子來用 

    問我她怎麼會拿筷子  手這麼小  鐵筷子會不會太重

    (兩歲多就已經會用筷子吃麵一點也不假  還會在民俗公園用竹筷子夾彈珠玩)

3. 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一直問為什麼  那是什麼東西

4. 蠻有己見的  但還好不會太堅持

    (大家圍圈圈坐在教室中間一起喝水  大姊姊不想這樣  自己做到後方遠一點的地方喝水

    老師得想個辦法才能讓她回到團體中一起行動)  

5. 喝水不小心灑到褲子上 老師以為她尿濕了要請她換褲子

    大姊姊解釋那是喝水不小心弄到的  她沒有尿褲子  所以不願意換褲子

    也不願意讓老師把她褲子脫掉  還好老師有確認 那真的是水不是尿  用吹風機幫她吹乾

6. 看到大班的學生畫父親節卡片 大姊姊也非常想畫  一直要求老師

    但因為下午中班留在學校的學生很少  所以老師要等明天才進行這項活動

    (我解釋  因為她知道 8/8 是父親節  我有說老師會在學校讓她們畫父親節的卡片)

    

大姊姊說

1. 今天在學校有看到跟家裡一樣的書耶!! 

    問: 哪一本阿??

    答: 不告訴妳   明天妳到學校我再拿給妳看

2. 問: 妳下午自己用筷子吃冬粉喔??

    答: 那是米粉  老師說我們有吃蝦子的小 baby

    (應該是爆香的蝦米吧!)

3. 我們學校有飲水機喔  我比它高 

    我喝完水都去加藍色的冷水  因為我怕會燙到

    我同學玄玄都喝很燙的熱水耶  很燙耶

4. 今天有一個男生老師變魔術給我們看

    他把大班同學的襪子變不見又變出來  借他襪子的同學有得到兩張貼紙

5. 阿  我忘記把枕頭帶回來了  晚上怎麼睡覺阿

    答: 沒關係  那個放學校  我們會再去買個新的  妳今天用家裡的大枕頭

 

今天上體育課已經在 play ground 玩過了

所以就直接回家囉!!

 

又.........

特別找出這張照片

兩歲就自己要求跟大人一樣拿筷子吃麵了

自己拿筷子吃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