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姊姊上學即將滿四週

開學前三天還讓人挺開心的

每天笑嘻嘻起床  下午看到我去接她也快快樂樂的

但一切就在第四天被傳染感冒之後變調

週四下課 老師說她ㄏㄤㄏㄤ的

回家要多喝開水  因為班上同學陸續發燒

我最害怕的事情  居然這麼快就發生了

週五清晨就開始發燒  看完醫生睡了覺體力稍好活動力也還可以

我問她要不要去學校  她也答應

下午三點送進教室  四點多就接到老師電話  説吐了 要我去接大姊姊

其實我已經在校門口 等著接她要上音樂課

很ㄍ一ㄥ的母子三人  連家都來不及回  直接到音樂教室去

當天大姊姊的上課狀況就不太好  愛上音樂課的她忍著不適還是上完課

 

週末原本要回新竹請阿祖幫二哥收涎的活動也取消

算是過了平靜的兩天

 

第二週--- 開始分離焦慮

我跟馬克簡直每天都在抓狂中度過

週一上午哭著不願離家  用抱的出門

下課喊肚子痛  直接進小兒科報到

晚餐後八點才發現  二哥也發燒了

馬克帶著他去看醫生 

兒科醫生說今天是他滿四個月的第一天

剛好過了門檻  否則四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燒必須立刻住院的 

週二 週三 週四都是哭著出門

週五心情好一點  但是上音樂課看到同學大哭  她觸景生情

居然黏在老師身上哭得悉哩嘩拉  我被迫帶著二個跟她一起把課上玩

 

第三週---  我以為分離焦慮症已經漸漸遠離

漸漸可以不再大哭  只是眼匡含著淚水跟我 kiss goodbye

過了四天比較平緩的日子

週五發燒  又吐  腸胃炎作祟  不得已請假在家

下午體力恢復  開始自己在書房東摸西摸做勞作

問她傍晚要上音樂課否  她都不太說話

利誘可以穿Mac舅舅美國買的新衣服去上課

她點了點頭

但時間到了  居然開始耍賴

任我怎麼說她就是不肯出門上課

晚上花了很多時間溝通

才知道她怕上課  要跟媽媽分開   所以衣服換好了也不去

告訴她我會等到她下課  沒想到這小孩記憶力可好

居然翻出一個多月前我帶她去上課之後先背著弟弟回家的舊事

說我沒有等到她下課就不見了....... 原來她什麼都記得清清楚楚的

週末買了蛙鏡泳帽準備下週的玩水課

(二哥收涎又得延期)

 

第四週 --- 分離焦慮症繼續上演

帶著媽媽的大頭照  上課想媽媽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看

心情還是不開

雖然她也願意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

還會唱新學的歌謠

但我經常看到的笑容  越來越少出現

真是讓人覺得沮喪

很多課程都因為不開心所以不參與

但父母及老師一直退讓  只會讓她以為底限可以往後退

所以到底該顧及孩子的心情  還是該堅守原則

我還在摸索  猶豫阿猶豫~~~

 

全班都知道妳看著媽媽的照片捏陶土了阿!!

藝術課.jpg  

 

上音樂課 敲杯子打節拍

奧福音樂課.jpg  

 

在家有唱給弟弟聽喔~~~

  

 

媽媽好希望每天接妳放學都可以看到妳開心的笑容

我們一起努力  適應上學的生活好不好?!

沙坑遊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