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給大姊姊做生活記錄了

我能想像快要四歲的她腦袋裝了些啥 大概懂了些什麼

因為我對自己四歲所發生的許多事情都還記得非常清楚

所以... 不要怪我不夠聰明  不夠專心  因為我的記憶體不太夠用  又捨不得刪掉舊檔案 

來吧... 紀錄開始

. 已有時間觀念: 常問幾點  指會看整點的時間 分針代表的意義還不太清楚

                       常問今天星期幾  通常我會反問她 也都能答對--- 那為什麼要問我勒?? 是要考媽媽嗎?

                       已經知道 前天 大前天  後天 大後天 的時間排序--- 被舅舅 叔公們考試好像答對的百分比蠻高的        

                                                                                           考什麼呢? ---> 明天的昨天是什麼? 昨天的大後天是什麼? 這類的題目

.會找藉口: 一天拿了一罐養樂多沖水後用衛生紙包住底部拿給大姊姊告訴她喝一半之後要留給媽媽喝

               邊看書邊喝  我都注意到已經喝到剩1/3 才故意說你不是要分我喝一半嗎? 她停了一秒鐘回答---> 因為被衛生紙擋住所以不知道已經喝超過了

.已經不愛只聽音樂跳舞  喜歡看youtube上的 music video

. 意見越來越多這不用講但比較惱人的是經常把耳朵關起來 >_<  我們一直講... 她小姐好像都沒聽到一樣很令人發火!!!

. 非常愛漂亮 十足的女生個性 每天都要求要穿裙子 自己翻衣櫥裡的洋裝... 要穿什麼衣服搭配什麼褲子或裙子然後要穿什麼鞋--->不需要搞得跟服裝表演一樣好嗎!!

. 吃飯速度還是慢 但比起之3歲前每餐花一個半小時已有進步

. 愛幫自己或身邊的人物取名字或是綽號--->小瓢蟲手搖鈴:小椒 小羊布偶:小羊咩   

. 愛仰著頭從背後一直摸頭髮 説自己頭髮很長了

. 開始有興趣問大家的生肖... 但很堅持自己要屬兔子不屬牛---> 拜托...妳是不能跟爸爸交換生肖的好嗎!!

. 認得些許國字典: 過年回新竹經過清華大學ㄚ公本想考她認不認識"大" 沒想到她回答 "在 學 的旁邊阿" 唬得整車人一愣一愣的

. 愛送小禮物給朋友: 喜歡挑衣服或是髮飾要送給弟弟或是芹姊姊

. 會自己洗澡 也敢站著洗頭---> 洗得乾不乾淨是一回事但已經讓媽媽忙中可以脫身一會了

. 很那悶為什麼我每次用完肥皂都匯甩乾才放的盒子上但肥皂盒卻兩天就滿水!!

  某天陪小姐刷完她才說他自己刷牙的時候都會倒水把肥皂盒裝滿水還把臉盆沖一沖---> 真相大白

. 戒養樂多?! 母奶太多請大姊姊幫忙喝一些她總推托說臭臭的不要喝 突發奇想母奶加養樂多讓她試試

               一開始養樂多配母奶 7:3 喝得很開心  之後每天午餐後我都問她要不要來一杯 某天太心急 調配比例變成3:7 被發現味道不對

               她直說大杯的養樂多不好喝... 味道怪怪的喝了肚子不舒服......其實還是戒不掉... 因為她說"媽媽 下次我們買小罐的那種就好了"

. 上音樂課每次都要搶紅色的椅子坐---> 拜託專心點好嗎!

. 弟弟用的奶瓶有什麼顏色 哪種顏色有幾個 奶嘴是什麼材質她全都一清二楚... 還經常指定媽媽必須使用哪個奶瓶

. 不亦樂乎: 凱帝遊名畫上看到的成語---> 某次聊天居然說 "我跟舅舅們聊天 聊得不亦樂乎" 

. 會背 弟子規 三字經 朱子治家格言 但不常複習的話很容易就忘記了

 

升格當了姊姊兩個月之後

我突然感覺她長大很多

講話的樣子 用詞 好像都在這兩個月裡變得不一樣了

尤其是聲音  怎麼在兩週前的感冒之後變得像大小孩 連聲調都也點不一樣

我的baby girl 長大了!

 

 準備上音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 are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